無料カウンター

Sage 洋蘚草  學名 : Salvia officinalis

 

<氣味>

清澈,藥草味,略刺鼻。

<心靈療效>

用極少的劑量時,對神經有鎮靜效果,因為它能紓緩副交感神經,適用於疲憊、沮喪和傷狀態時。使反應較快,明顯增強記憶力。

<身體療效>

對 女性生殖系統極有益處,因為它和雌激素十分類似,能調節月經週期,幫助受孕。對更年期的問題也極有幫助,尤其是頻汗。也能治陰道念珠菌感染。消化系統的補 藥,特別有益於改善胃口不佳狀況,或肉類攝取過多時。也能改善便秘,幫助尿液流動,對肝、腎有一定的好處。對水分滯留和肥胖症也能發揮效果。淨化顎、喉、 胃的黏膜,對口腔潰瘍和齒齦發炎也有療效。
促進淋巴液的流動,所以對腺體失常也應有幫助。對循環系統有淨化功能,能明顯提高過低的血壓。一般性的感冒、黏膜發炎、支氣管炎和細菌感染,都能有所改善,有效抑制發汗現象,與月桂葉精油調和使用效果更佳,但這個處方的藥效極強勁,宜小心使用。
它止痛的作用,對運動過度或疲勞的肌都很有幫助。也可治療纖維組織炎(一種肌肉發炎)和斜頸(一般性的頸部僵硬),改善顫抖與癱瘓的情形。

<皮膚療效>

有益割傷或其他傷口止血,促使形成結疤,對毛孔粗大也有幫助。皮膚問題,如瘡痛、溼疹、乾癬、與潰瘍均可獲得改善。鼠尾草植物本身,可給予黯沈的髮色光亮,其精油也應有同樣的效果。

<注意事項>

一種強烈的精油,極端的一些個案中,會對中樞神經系產生副作用,如抽搐、癲癇發作、或麻痺。即使是低劑量也可能產生毒性。不能在懷孕及哺乳期間使用,因為它能通經和退乳,也可能導致子宮痙攣。快樂鼠尾草有類似鼠尾草的療效,但毒性較低,使用起來較安全。

 

 

Sandalwood 檀香木  學名 : Santalum album

 

<氣味>

木質、細緻,甜而帶異國情調,餘香裊繞。

<心靈療效>

放鬆效果絕佳,可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但鎮靜的效果多於振奮。在用以改善執迷狀態上,極獲好評。被用來安撫死者,帶來祥和、平靜的感覺。

<身體療效>

基本上,檀香是種平衡的精油,但是對乾性溼疹及老化缺水的皮膚特別有益。使皮膚柔軟,混合可可脂之後,便是絕佳的頸部乳霜。改善皮膚發癢、發炎的現象。其抗菌的功效能改善面皰、癤和感染的傷口。

<皮膚療效>

有效地刺激細胞,使組織再生,因此對傷口很有用。改善乾敏、發炎的皮膚極有聲譽,甚至能抗皺與延緩老化。即使是保溼良好的皮膚,也能從花梨木平衡、溫暖的特性中獲益。

<注意事項>

香氣有極強的持續力,常常在衣物清洗過後,仍有香味殘留。其催情的效果眾所皆知,所以該謹慎使用。也許該避免於沮喪時使用,因為可能會使情緒更低落。

 

 

Savory Winter 香薄荷  學名 : Mentha spicata

 

<氣味>

近似薄荷但稍微甜一些。

<心靈療效>

激勵疲憊的心靈。

<身體療效>

有 助於消化方面的問題,例如嘔吐、脹氣、便秘與腹瀉。似可放鬆胃壁肌肉,紓解打嗝與噁心的感覺。有助於減輕旅途勞累,及暈車的一些症狀。整體來說,可謂消化 器官的補品,能刺激胃口。據說也能讓積存的尿液排出,明顯消除腎結石。對生殖系統也有一些效果,像是消退乳房脹奶和發硬的情形。同理,它也能改善經血過量 及白帶的現象。生產時,還能幫助生產順利。也有益頭痛、口臭以及牙齦疼痛。

<皮膚療效>

綠薄荷葉曾被用以抑制皮膚發癢,它的精油也可以提供類似的療效。同理,它有益於皮膚上的瘡與痂。

<注意事項>

這種精油會使皮膚感覺刺痛,除非劑量很低,否則不宜用以做全身按摩,但局部按摩還是可以進行的。
會刺激眼睛和敏感的皮膚,孕婦禁用。可能會消除順勢療法的藥效,所以不宜併用。

 

 

Tagetes 萬壽菊  學名 : Tagetes patula / glandulifera

 

<氣味>

甜甜的水果香,近乎柑橘類的味道。

<心靈療效>

澄清思緒,解除緊張,使人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身體療效>

萬壽菊廣為人知的抗微生物作用,在防病媒蚊蟲方面極有價值,它也可藉此防止傷口受細菌感染。
能有效對抗耳朵的感染性疾病,據說還能增進聽力,一般的作用是使感官敏銳。似乎與呼吸系統特別相容。可擴張支氣管,以利黏液流通,疏通阻塞的現象,也能夠減輕咳嗽的不適。顯然能紓解疼痛與扭傷、勞累。它鎮定的作用,也有助於降低高血壓。

<皮膚療效>

萬壽菊對皮膚是一種很有用的油,它能處理細菌或病毒的感染,尤其是化膿的情況。它對傷口、割傷的癒合力,大概是自其消炎的能力,也能清除黴菌感染的病徵。

<注意事項>

非常強勁,用量宜謹慎。

 

 

Tangerine 柑桔  學名 : Citrus reticulate

 

<氣味>

甜甜,輕快,帶柑橘類特有的刺鼻味。

<心靈療效>

據說有近似催眠的效果,一般有助於紓解壓力和緊張情緒,因為它對神經系統具有安撫的作用。

<身體療效>

紅 柑的醫療作用與甜橙、桔多所重疊,三者對消化系統都有良好的效果,能處理各種腸胃問題,如脹氣、腹瀉、便祕,還能刺激膽汁流動,以分解脂肪。是血管系統的 補藥,特別是微循環方面,可滋養未梢血管的動脈與靜脈,因此可以活化疲憊疼痛的四肢。是極受孕婦歡迎的按摩油,因為它富含維他命C

<皮膚療效>

紅柑能賦予血液活力,使蒼白的皮膚恢復血色,是一種十分有用的護膚油。可以撫平妊娠紋,尤其是與薰衣草、橙花油調和使用,效果更佳。

<注意事項>

可能具有光毒性,所以在使用紅柑油護理後,宜避免曝曬於強烈陽光下。

 

 

Tea Tree 茶樹  學名 : Melaleuca alternifolia

 

<氣味>

新鮮、清新,略為刺鼻。

<心靈療效>

使頭腦清新、恢復活力,尤其適用於受驚嚇的情況。

<身體療效>

茶樹最重要的用途,是幫助免疫系統抵抗傳染性的疾病,策動白血球形成防護線,以迎戰入侵的生物體,並可縮短罹病的時間,為強效的抗菌精油。用排汗的方式將毒素逐出體外,流出性感冒、唇部包疹、黏膜發炎時建議使用此油。也能用以治療腺體發熱和牙齦發炎。雖然不能治癒AIDS病患,但可強化他們的免疫系統,當然,這必須由合格的醫療人員來執行。
在 開刀前用茶樹按摩,有助於強化身體,開刀後使用,則可安撫驚恐的情緒。它強勁的抗病毒與殺菌特性,可治療持續性感染,幫助病毒感染後的虛弱狀態,讓身體在 復原的階段增添活力。它抗黴菌的特性,可清除陰道的念珠菌感染,一般而言,對生殖器感染很有幫助。也可淨化尿道,改善膀胱炎。解除生殖器與肛門的搔癢,也 能紓緩一般性的搔癢,如水痘和昆蟲叮咬的紅疹。據說能保護接受X光治療的乳癌患者,能顯著減少疤痕。在治療前抹上茶樹精油,可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能阻擋X光穿透過深。減輕耳炎,亦即中耳的感染,這種感染常伴隨著扁桃腺的疼痛。減輕腸的發炎現象,並可驅逐腸內的寄生蟲。

<皮膚療效>

淨化效果絕佳,改善傷口感染的化膿現象,以及癤和癰。清除水痘和帶狀包疹所引起的小痘痘和不潔部位。可應用於灼傷、瘡、曬傷、癬、疣、圓癬、包疹和香港腳。也可治療頭皮過乾與頭皮屑。

<注意事項>

在皮膚的敏感部位,可能引起刺激反應。

 

 

Thyme 百里香  學名 : Thymus vulgaris

 

<氣味>

相當甜而且強烈的藥草香。

<心靈療效>

強化神經,活化腦細胞,因此能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提振低落的情緒、筋疲力竭的感覺、以及挫敗的沮喪感。據說,可釋放禁錮的心靈,撫慰心靈的創傷。

<身體療效>

可 強化肺臟,治療感冒、咳嗽、喉嚨痛,尤適於處理扁桃腺炎、喉炎、咽炎、支氣管炎、百日咳及氣喘。是相當「熱性」的精油,能夠止痰。刺激白血球的製造,協助 身體抵禦疾病,控制細菌的蔓延,有益於免疫系統。對循環有幫助,提升過低的血壓。可用於風溼、痛風、關節炎與坐骨神經痛,因其激勵與利尿的特性可幫助排除 尿酸。用來熱敷,能減輕痛苦的關節腫脹。另外,可以止鼻血。振奮消化系統,是小腸的抗菌劑,對於胃部的感染性疾病,療效特別優越。驅逐蠕蟲,改善消化不 良、遲滯的消化作用、脹氣、以及因胃痛引起的頭痛。是尿道的抗菌劑,也對膀胱炎有所助益。似能減輕月經方面的不適症狀,如流量過少、白帶過多。據說還能幫 助生產,可加速臨盆,順利排出胞衣,其淨化作用也有助於流產的情況。

<皮膚療效>

頭皮的補藥,對頭皮屑和抑制落髮十分有效。可使傷口、瘡、溼疹、癤和癰早日康復。

<注意事項>

非常強勁的精油,最強的抗菌劑之一,長期使用恐有中毒之虞。吸入法可能比按摩或泡澡妥當,因為它可能會刺激皮膚與黏膜組織。高血壓患者和孕婦禁用。

 

 

Ylang Ylang 依蘭依蘭  學名 : Cannanga odorata

 

<氣味>

甜甜的花香,帶著異國風情的厚重感。

<心靈療效>

適合在容易興奮的情況下使用,可調節腎上腺素的分泌,放鬆神經系統,使人感到歡愉。可紓解憤怒、焦慮、震驚、恐慌以及恐懼的情緒。

<身體療效>

它 在平衡荷爾蒙方面的聲譽卓著,用以調理生殖系統的問題極有價值。基本上,可稱為子宮之補藥,用在剖腹生產之後,能給產婦一種溫暖的感受。據說,還能保持胸 部的堅挺。它抗沮喪和催情的特性,用來幫助改善性冷感和性無能是十分有名的。對呼吸急促和心跳急促特別有效,其鎮定的特性,也能降低高血壓。整體而言,對 神經系統有放鬆的效果,但使用時間過長反而會引起反效果。其抗菌的特質似乎對腸道感染也頗為有益。

<皮膚療效>

是一種多功能的精油,由於能平衡皮脂分泌,所以對油性和乾性皮膚都有幫助。對頭皮也有刺激及補強的效果,使新生的頭髮更具光澤。

<注意事項>

使用過度可能導致頭痛和反胃。可能會刺激敏感皮膚,不建議用在發炎的皮膚狀態和溼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