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カウンター

白醋對付皮膚燥癢有奇效

到了冬季,由于天氣干燥寒冷,很容易使人體皮膚變得粗糙干澀,甚至表皮脫落,皮內神經末梢受到刺激而發癢,患上皮膚干燥瘙癢癥。

河南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護士長馬建新在護理工作中,摸索出一種簡便、價廉的護膚配方,即醫用甘油20ml+白醋80ml,調勻制成潤膚露,每次于沐浴後趁著毛孔全部張開、皮膚未干透時立即涂抹全身,使潤膚露滲入皮膚深處。這個配方馬建新護士長已在臨床使用數年,患者反映效果非常好。

馬建新護士長介紹,醫用甘油在一般的醫院藥房都能買到,白醋即普通的食用白醋。調和時濃度比例一定要準確,如果甘油濃度過高,反而會形成高滲溶液吸收皮膚水分,適得其反。

河南省人民醫院主任藥師王迪說,白醋的化學成分是稀釋的乙酸,甘油的化學成分是丙三醇,兩種物質勾兌後結合生成乙酸丙脂,其脂類結構對保護皮膚鎖住水分確實很有好處。

廣 東省佛山市中醫院皮膚科羅文峰副主任醫師說,冬季皮膚干燥瘙癢除了天氣原因以外,與人們的錯誤認識和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關系。有些人認為皮膚干是因為皮膚 缺水所致,因此增加洗澡的次數,還喜歡用很熱的水洗,以為這樣能讓皮膚多吸收一些水分。其實,過頻地洗熱水澡反而會帶走皮膚水分。冬季應適當減少洗浴次 數,洗澡時不要用過熱的水。

飲食上,要少吃辛辣肥甘,多吃花生、核桃、杏仁、綠葉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E和維生素A的食物,以增加皮脂,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氣血不足的老年人,可通過中藥調治來達到養血潤燥的目的;若患上皮膚瘙癢癥,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不要擅自長時間使用含有激素的外用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