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料カウンター

灣仔書展一蚊貨吸客
05/02/2009

 

【 本 報 訊 】 踏 入 第 五 個 年 頭 的 灣 仔 書 展 , 將 於 本 月 十 三 至 十 五 日 於 灣 仔 修 頓 球 場 舉 行 「 閱 讀 在 修 頓 」 活 動 , 二 十 七 個 參 展 商 將 推 出 約 十 萬 冊 各 類 書 籍 , 分 別 以 八 折 、 每 本 二 十 元 、 十 元 甚 至 一 元 發 售 , 希 望 市 民 在 金 融 海 嘯 逆 境 下 透 過 閱 讀 自 我 增 值 。 有 書 商 預 計 , 未 來 半 年 港 人 閱 讀 風 氣 或 會 改 變 , 以 心 靈 滋 養 、 職 場 求 生 及 預 防 抑 鬱 等 題 材 的 書 籍 , 將 取 代 金 融 工 具 書 等 成 為 熱 賣 書 本 。

香 港 書 刊 業 商 會 副 會 長 兼 灣 仔 書 展 召 集 人 蘇 惠 良 表 示 , 今 年 「 閱 讀 在 修 頓 」 考 慮 首 次 引 入 一 元 特 價 時 段 , 吸 引 市 民 買 書 自 我 增 值 。 一 元 特 價 時 段 暫 定 於 每 日 中 午 十 二 時 至 一 時 內 舉 行 , 各 參 展 書 商 推 出 部 分 暢 銷 書 籍 以 一 元 發 售 , 售 完 即 止 ; 其 他 時 段 繼 續 提 供 新 書 八 折 、 每 本 十 元 與 二 十 元 等 特 價 優 惠 。 蘇 惠 良 強 調 , 已 規 定 參 展 商 不 得 將 滯 銷 書 籍 當 特 價 書 籍 出 售 。 他 估 計 書 展 生 意 有 百 分 之 五 至 十 增 長 , 入 場 人 數 可 達 五 萬 五 千 人 。

蘇 惠 良 又 表 示 , 經 濟 逆 境 下 港 人 閱 讀 情 況 出 現 改 變 。 去 年 金 融 工 具 書 大 賣 , 高 峰 期 攻 佔 十 大 暢 銷 榜 中 三 至 四 個 位 置 , 但 金 融 海 嘯 爆 發 後 , 該 類 書 籍 的 出 版 量 明 顯 下 降 , 題 材 亦 變 得 保 守 , 如 導 投 資 者 如 何 保 本 等 。 蘇 表 示 , 相 信 未 來 半 年 有 關 職 場 求 生 術 、 抗 抑 鬱 及 心 靈 雞 湯 類 的 書 籍 將 取 而 代 之 。 他 又 鼓 勵 年 輕 人 多 看 有 關 通 識 及 刺 激 創 意 的 書 籍 , 為 未 來 作 準 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