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カウンター

乳液增稠劑--Aristoflex AVC

用於透明體系的凝膠劑和水包油乳液的增稠劑

 

化學組成         聚合磺酸,部分中和

INCI 名稱         丙烯酰二甲基牛磺酸銨 / VP 共聚物

化學及物理性質

外觀( 20℃)                                        白色粉末

固形物含量                                      最小 92.00%

                                                    最大 7.00%

pH值(1% 水溶液)                        4.0-6.0

粘度(1% 水溶液)                        48000-80000 Mpas

應用

 Aristoflex AVC 是一種合成的聚合物,用於透明體系的膠凝劑和水包油乳液的增稠劑。 該聚合物事先已中和,使用方便,給予配方極佳的表現,甚至在沒有乳化劑的情況下穩定性也很好。 含有 Aristoflex AVC 的產品,外觀看上去很輕薄,但又具一定的粘稠。 除以上這些優點,還具有流變性,愉快的皮膚感覺,低粘黏稠感等特點。 由於 Aristoflex AVC 是從硫酸演變而來,所以在低pH值也可做成水包油乳液,且容易與果酸匹配。

Aristoflex AVC 與有機溶劑如乙醇、丙酮的匹配性很好,在紫外光線照射下或高剪切力下依然很穩定。 Aristoflex AVC 在個人護理用品中的添加量是 0.5-1.2%。

乳液的製備

Aristoflex AVC 用於製備水包油乳液時冷作,熱作皆可以。Aristoflex AVC 總是加在油相中(含有潤膚酯和乳化劑),輕微攪拌使分散容易。 反應器必須乾燥,不含水分,以防止聚合物吸潮結塊。

乳化過程要求容易。 Aristoflex AVC 既可用於直接乳化(油相倒入水相),又可用於水相倒入油相的乳化過程。 由於 Aristoflex AVC 事先已中和好,所以無須中和步驟,最後,將乳液均質即可。

含有 Aristoflex AVC 的乳液,外觀看上去有點透明,分散性好,吸收快,沒有粘稠感,特別輕質。

不含乳化劑的膏狀,膠狀的製備

Aristoflex AVC 的另一個特點是在不加乳化劑的情況下能穩定存在於不溶於水(如油)的液體中,眾所周知水包油乳劑實際上是一種假乳液。

在不含乳化劑的膏狀、膠狀物中使用 Aristoflex AVC 是史無前例的,製成的產品具有特殊的流變性,傑出的皮膚匹配性,與傳統的增稠劑相比,用 Aristoflex AVC 製成的產品輕質,外觀看上去不厚重。

透明膠的製備

透明膠的製備是將水加入 Aristoflex AVC 中,必須小心操作。

最終透明膠的透明度取決於 Aristoflex AVC 在配方中的加入量,大於 1% 的量可使產品透明,輕微渾濁的膠可加入 5% 的溶劑如甘油而變得透明,最好使用經過處理的不含金屬離子的去離子水。

Aristoflex AVC 與其他極性有機溶劑的匹配性很好。 透明膠中甚至可含有大於 50% 乙醇。 通常,是將水 / 醇混合物加入 Aristoflex AVC 中。 乙醇可用來溶解活性添加物避免使用類似 PEG-40 的氫化蓖麻油。 用這種方法,可很容易的製備含香精油、油溶性的 UV 防曬劑、活性添加劑、成膜劑的透明膠。 乙醇含量高的情況下傳統的防腐劑不適用。

在製備含有乙醇的透明膠時,最好是先作好透明膠,其次將含有活性添加劑的乙醇加入膠中,緩慢攪拌,以防止形成大量氣泡。

限制

與所有聚合電解質如卡波泊一樣, Aristoflex AVC 對電解質十分敏感。 因此 Aristoflex AVC 不適合生產厚香波,沐浴露以及其他含有大量電解質的產品。

Aristoflex AVC 在 pH 4.0-9.0 範圍內都可使用。pH 低於 4.0 會導致聚合物中酸的分解,從而降低黏度,由於 Aristoflex AVC 是一種銨鹽, pH 大於 9.0 會導致銨鹽的釋放。


建議添加量
0.5 ~ 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