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カウンター



以往做 Cream 或者 Lotion

都係用 A.C. 搞掂

今次想改用 E-wax 黎做

(曾經試過用 E-wax 做, 但都失敗左 )

Hahaha...................

今次又比我做到 wor


成份 : 月見草  琉璃苣  金盞花浸 EVOO  E-wax

薰衣草花水  HA  Aloe Gel  B5

薰衣草 eo  橙花 eo  抗菌劑








*******************************************************************


月見草油

月見草油主要是來自月見草種子,經低溫榨壓而來,天然的
月見草油呈淡黃色,市面上的月見草油多半會添加少量的維
生素E,來作為穩定品質的抗氧化劑。這種傳說中披著神秘
面紗又具有神奇療效的靈藥,目前已被科學證實對生理機能
的確有所助益,尤其是女性。這是因為存在月見草油中最主
要的有效成份是一種叫作Gamma Linolenic Acid(伽瑪次亞麻油酸,簡稱GLA)的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緣故。

對抗發炎有一套
月見草油內含的這種GLA,在人體內經由生理生化反應會形
成 前列腺素(PGE1),這可取代體內原來正常產生的PGE2之生理作用,然而PGE1卻比PGE2擁有較強的平滑肌鬆弛作用,因此,被推測將有助於氣喘病 情的緩解及血壓下降作用。雖然,許多一般劑量的臨床實驗並無法支持這項說法,但對於內生性發炎因子,前列腺素引發之過敏性皮膚炎(atopic eczema)卻是證明有效的。

月見草油經一連串臨床試驗,證明了其對於抗發炎作用緩解
的效果,生化學家開始試圖將月見草油運用於因自體免疫反
應如多發性脊椎炎、紅斑性狼瘡等引發之發炎症狀,結果也
同樣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 

經前症候群不再來
月見草油除了可以對抗發炎外,還有一大作用就是可以有效
緩解經前症候群。大部分的女性幾乎有半輩子必須每個月與
她的「好朋友」共度五至十天的時間,然而,月經將至約前
兩三天開始,會因荷爾蒙的變化,加上月經來潮時子宮內膜
剝落出血而引發體內發炎因子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濃
度的提升,而月見草油中所含的GLA正可以抑制引起發炎作用的前列腺素濃度的上升,減低情緒不穩、頭痛、乳房漲痛、經痛等各種經前症候群(PMS)的不適反應。 

骨質疏鬆有效預防
女性所面臨的另一個問題是骨質疏鬆症,而月見草油對於降
低鈣質的流失也有助益,並具有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效果。

慢性疾病的保養幫手
月見草油和深海魚油一樣,都是屬於極多元不飽和的必需脂
肪酸,在體內代謝的過程中會取代易讓體內產生的發炎性內
生性的因子,如前列腺素、白血球三烯及引發凝血反應的凝
血,因此,月見草油具有降低凝血反應、預防血栓形成的功
能,並能進而降低動脈血管硬化的發生率。 

此外,科學家發現,月見草油具有保護神經細胞、減低病變
發生率的作用,而神經萎縮病變是糖尿病患常發生的副作用
,所以月見草油對於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也是很有用的。由
此可見,以月見草油來作為慢性病的保養,其實是個不錯的
選擇!

#################################

琉璃苣油

琉璃苣油是跟月見草油同一類的東西,都含有相當濃度的GLA,但是琉璃苣油含有高達25%~27%的GLA,濃度比起月見草油GLA含量的8%~10%,及黑醋栗油GLA含量的15%,都高出很多。而GLA是一種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GLA的攝取能夠促進前列腺素(PG)的制造,並可幫助女性荷爾蒙的合成及活化,女性荷爾蒙的充足與否,對愛美的女性可是相當重要的。

科學家甚至發現,也可以採用芳療按摩的方式,配合琉璃苣油來處理月經問題與其他諸多的生理問題,如:經痛、經前症候群、更年期障礙、調整月經週期;以百分之十的琉璃苣油與其他基底油或乳霜、乳液混合後,直接塗抹於皮膚上,對於女性豐胸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

金盞花

  很久以前,金盞花就生長在印度,這種桔紅色或金黃色的花朵,被尊為“聖花”,用金盞花編織成的花環,常被至於神明的雕像上。而西方古代的祖先,將金盞花冠係在門把上,以避免感染性疾病。金盞花茶是歐洲最普遍的花草茶,具有安眠、解毒、安撫作用。

  泡飲金盞花茶,具有安眠、解毒、安撫作用,金黃色帶片片薄薄的花瓣的,便是金盞花。把美目茶泡開時,美麗的金盞花便浮在最上層,可愛迷人。

  橘色或黃色的金盞花是非常艷麗的藥草,用途十分廣泛。可做染料,可治皮膚病,可殺菌,可助消化。目前部分美容保養品中,就含有金盞花的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