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料カウンター

(明報)4月28日 星期二 05:05

【明報專訊】豬流感雖然仍未「登陸」亞洲,但有本港市民及公司開始搶購口罩,令市面口罩供應開始緊張,港九藥房總商會透露,昨日口罩銷量暴升10倍,有部分藥房更被「搶斷貨」。有藥房負責人指供應商已趁機將來貨價提高五成。

港九藥房總商會監事張德榮表示,平日每間藥房平均只有3至4人買口罩,昨日卻突然湧現30至40人大量搶購口罩,比平日多了10倍。他指位處商業區 的藥房,明顯多了公司集體購入口罩,每人平均買4盒。他承認由於藥房事前無準備,這兩天的口罩供應會較為緊張,不排除市民會「空手而回」,但數天後的供應 量應會回復正常,呼籲未能購得口罩的市民不必過分緊張。

銅鑼灣    新華中西大藥房負責人表示,近兩天來買口罩的市民倍增,成人口罩已賣斷貨,供應商貨量緊張,已將來貨價提高五成。但藥房未有透露會否相應加價,該藥房現時50個裝口罩售50元。

灣仔的集成中西大藥房游老闆表示,以往藥房每日只賣出半至一盒50片裝口罩,但由前日豬流感擴散消息傳出後,市民開始「掃貨」,藥房每日賣出30盒口罩,將近斷貨,而酒精搓手液已斷貨。

自由黨    飲食界立法會    議員張宇人    透露,部分業界因未能購得口罩,向他求助,他曾到兩間藥房買口罩,卻全部售罄。他擔心豬流感會進一步拖累飲食業生意,並透露現時食肆的晚市生意已較去年同期下跌三至五成。


Quote from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27/4/bw9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