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カウンター

(星島)4月29日 星期三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人類豬型流感病毒進逼亞洲,南韓    泰國    昨日都出現疑似病例。港府亦「從嚴」處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    指,本港已作出最壞打算,「嚴陣以待第一個病人到港!」如本港進入流感大流行,估計周期會持續二至三個月,如大規模爆發,會如沙士    時間般,將動用度假村作隔離中心,全港學校亦會停課。本港昨收到四宗懷疑感染個案,預計今日有初步測試結果。

  周一嶽昨召開第二次應變流感大流行督導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下午與衞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進行會議。他會後表示,世衞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升至第四 級,意味爆發流感大流行的風險提高,故本港須再進一步加強各防疫措施,包括如本港出現大規模爆發,或學校內出現一宗或以上確診個案,會宣布全港停課。因世 衞不對墨西哥發出旅遊警告,港府跟隨世衞,但向港人發出「強烈勸喻」,呼籲港人盡量不要到墨西哥。

  特首曾蔭權    指,是次疫症對全球是一項大挑戰,本港人煙稠密和旅客多,風險相對高,更須保持警覺。本港有應付沙士、禽流感    等傳染病的經驗,政府會迅速回應,加強與市民溝通,不會掉以輕心。立法會    今日將辯論政府在防控豬流感的準備措施。

  本港雖已加強各種防控措施,但豬流感逐步進逼亞洲,周一嶽指本港已作出最壞打算,「我們嚴陣以待第一個病人到港,可能是在機場發現他發燒,或者 來港一兩天後才發病,會送入醫院做檢查,盡快做正確診斷,可能需要二至三日,希望測試很快完成。」周期望,當港大和衞生防護中心找到快速測試方法後,希望 能令診斷時間縮短至只需一日。

  周一嶽指,雖然本港受感染風險增加,但呼籲巿民不要特別恐慌,「外國的經驗顯示,在墨西哥以外的病例感染較輕。」他預計,一旦流感大流感開始,周期約為六至九個月,部分地區甚至一年,而本港則約為二至三個月。

  周又說,昨早與廣東、澳門    的 衞生部門交換情報,港府會廿四小時與內地檢疫當局溝通,並要求內地如出現確診病例,應盡快向本港通報,並指內地政府會勸喻國民如染病,就不應外遊或來港, 以減低擴散機會。港人如感染豬流感,出現輕微病徵,可做家居隔離,如果感染愈來愈多,不排除如沙士時用度假村作隔離中心。

  本港昨又收到四宗懷疑感染個案,包括三男一女,年齡廿七至五十二歲,本月曾前往加拿大    溫哥華    美國    紐約    ,部分更早在美加當地時已出現流感病徵,目前均在公立醫院隔離,情況穩定,其病毒樣本仍在測試中。

  另外,日本    台灣    ,都先後針對美洲航班執行豬流感登機檢疫工作,但港府為,如果登機逐一向乘客量度體溫,時間過長,對旅客構成不便;而且現時在入境大堂紅外綫量度體溫的措施,自○三年沙士以來行之有效,認為無需要安排登機檢疫。


Quote from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28/3/bx6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