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料カウンター



(星島)4月30日 星期四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豬流感疫情愈趨嚴峻,港府繼○三年沙士    後,再次「洗太平地」,為所有公眾地方和設施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以減低病毒傳播;機場明日開始實施入境健康申報。港府又準備,一旦世衞提升警戒級別,以至香港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會考慮將流感大流行應變級別由「嚴重」提升至「緊急」,特首曾蔭權    將親自領導抗疫。本港七個呈報個案中,其中一個驗出感染H1甲型流感,但專家認為,該男子應該並非感染H1N1人類豬型流感。

  衞生防護中心昨沒有再接獲最新呈報個案,首七宗懷疑個案中,五人已被排除感染豬流感,但有兩人的樣本則分別對甲型流感H1和H3種類呈陽性反應,其中感染H1流感病毒為一名五十二歲男子,他曾於本月十八日至廿四日在美國    逗留,上周五回港,翌日就出現發燒、咳嗽和頭痛病徵,入住東區醫院    ,現正隔離。

  由於新型豬流感為A型H1N1型,而美國供應的豬流感病毒樣本將抵港,港大醫學院將利用樣本研製快速測試方法,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昨指應能在未來一周有結果。不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和傳染病科專科醫生勞永樂    均指,若快速測試顯示患者感染H1病毒,該病毒很可能只是人類季節性流感病毒H1,不是豬流感,因快速測試不能交叉測試到不同病毒。

  針對全球豬流感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港府昨推出多項防控措施,包括仿效○三年沙士時曾推出的「全城清潔大行動」,全港不論官員或巿民,將聯手合作為所有公眾地方和設施進行消毒清潔,預計兩、三周後便能推出。食衞局局長周一嶽    今天會與十八區區議會    主席開會,商討推行細節。

  五月一日黃金周起,機場入境旅客必須填報健康申報書,陸路等入境口岸則加派衞生人員進駐,監查所月入境人士的健康狀況,如不能通過體溫監測,則會立即送院檢查和隔離。

  食衞局副局長梁卓偉表示,港府同時密切留意世衞的最新消息,如提升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級別至第五或第六級,或本港出現一宗確診個案,當局會考慮將應變級別由現時「嚴重」提升至「緊急」,到時特首曾蔭權會親自領導督導委員會,主持全城抗疫工作。

  當「非常時期」來臨,行政長官    行政會議    ,可根據前年訂立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五九九章,賦予的權力調配資源、地方,甚至要求任何人提交任何資料,以應付新傳染病的緊急應變。

  立法會    昨 休會辯論豬流感,各黨派議員均讚賞政府這次抗疫行動反應迅速。食衞局局長周一嶽會上表示,一旦本港疫情擴散,需要提升警戒級別,措施包括以度假營作隔離營 地、公立醫院停收非緊急個案、騰空醫院一座建築甚至整所醫院處理。他說,本港藥物儲備充足,懲教署在囚人士亦會生產更多口罩,港府現有一千萬個口罩存貨, 「市民不要特別恐慌,香港(抗疫)比其他地方有經驗。」

  對於再次推行「洗太平地」,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表示,初步計畫於區內張貼通告呼籲市民關注環境及個人衞生,各議員辦事處亦會盡量儲備足夠口 罩,以防不時之需,但具體細節需待下周二舉行的大會落實。他又指,觀塘區雖是沙士的重災區,但居民經歷過沙士後,防範意識普遍提升,相信該區爆發豬流感隱 憂不大。

 

Quote from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429/3/bxy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