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カウンター



2009-05-01 (14:22) 為免令消費者誤解豬是病毒源頭,以及無必要地引起各國禁止豬肉進口及屠殺豬隻,在因應各有關政府和豬肉業界的呼籲下,世界衛生組織決定棄用「豬流感」(Swine Flu)的字眼,而將源自墨西哥、目前肆虐全球十多國的新型流感病毒,統稱為H1N1甲型流感(H1N1 influenza A) 。

在此之前,中國、俄羅斯、烏克蘭等多國宣布,禁止墨西哥及美國的豬肉進口,美國為免豬流感之名阻礙其豬肉出口,決定將豬流感改稱為「 2009 H1N1」。

巴西豬肉商也要求世衛,將豬流感改稱為「北美流感」(North American Influenza)甚至「墨西哥流感」( Mexico Influenza),以免生意受到重創。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本周一開會時也認為,至今未在動物身上發現新流感病毒,況且新型流感病毒中又混有人和禽鳥的基因,稱為豬流感並不公平,只會令豬農受罪,所以也要求正名為H1N1流感病毒或北美流感。

世衛發言人湯普森說,農業及聯合國糧農組織向他們反映,用豬流感名稱會誤導消費者,及引發一些國家殺豬,埃及政府早前就下令銷毀全國30萬隻豬,以為可以防控疫情。而世衛及專家早前已一再強調,豬流感並非由豬傳播,食豬不會感染新型流感病毒。


Quote from : http://www.singtao.com/breakingnews/20090501b142331.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