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料カウンター

(星島)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人類豬流感已攻入中國,港府重新評估形勢,預計最快未來兩三周本港或會出現社區爆發,成為「風土病」。由特首曾蔭權    領軍的「流感大流行督導委員會」,昨檢討新一輪抗疫措施,建議本港若再出現確診個案,不會再如維景酒店般一刀切隔離整座酒店,而是按情況局部或轉送度假村隔離。當局正物色更多度假村,以備社區爆發時隔離大量患者。

  流感大流行督導委員會昨午開會,檢討過去兩周抗疫措施,以及隔離維景酒店三百多人的方法是否需要放寬。消息人士透露,會上政府主要針對兩大方向考慮,一是再出現確診個案時的隔離措施,二是當出現社區爆發,豬流感成為風土病時抗疫措施的改變。

  消息人士透露,本港若再出現確診個案,一切隔離措施將以醫學數據為依歸,未必如維景酒店般,一刀切隔離整座酒店或整幢樓宇,而港府正為兩個作為隔離營的度假村加裝獨立廁所、電視機、WiFi    等,又向非政府組織和私人機構物色更多度假村候命,以備社區爆發時大量患者需隔離之用。

  消息指,再出現確診個案的隔離措施,會視乎確診患者曾逗留的時間,如只在酒店逗留短暫時間,與其接觸者只會送往度假營隔離,如逗留時間較長,接觸的地方較廣泛和去的地方較多,則會根據醫學數據,分析所須隔離範圍的大小。

  港府又預計,人類豬流感最快可能於未來兩三星期在本港社區爆發,到時將成為風土病,加上本港每日各口岸共有三十多萬人入境,到時已無法做到全部 隔離。消息人士指,屆時如是緊密接觸者,只會作家居隔離和醫學監察,每日服用特敏福和自行量度體溫;如有發燒,可即時召救護車送院接受快速測試;如人數太 多,或會送往度假村隔離。

  因應本港或出現大批巿民或旅客染病,康文署    轄下四個度假村或不足夠應付需求,消息人士表示,當局正物色其他非政府組織的度假營,包括香港青年協會    、女童軍總會、救世軍、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等所營辦的廿三個度假營。而全部廿七個度假營一般共可提供近三千四百個宿位,但因不少度假營的房間可供六至八人住,而隔離人士只能一人住一房,故實際未必能容納三千多人,或需洽商借用其他私人度假村。

  消息人士也表示,當局會為度假村加裝設施,包括每間房加設電視機,增設WiFi無綫上網,獨立洗手間以防互相傳染等,並增設書籍、報刊、DVD等消遣設施。

  另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    昨在立法會    表示,本港目前抗疫戰綫仍以口岸及醫院為主,除非社區爆發,才會把戰綫轉移。本周會公布新抗疫策略,包括清楚定義「接觸者」、「隔離」和「醫學監察」,出現社區爆發時如何將病毒傳染速度減慢及如何保護慢性病患等高危人士等。


Quote from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511/3/c4p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