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料カウンター


2009-05-12 (21:09)
教育局今日去信通知全港學校,有關政府最新訂定的人類豬型流感抗疫策略,如發現首宗本地感染的個案而又未能找到可識別的傳播途徑,本局會審慎考慮是否先安排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小學及特殊學校停課十四天,並因應情況再作檢討。

首宗本地感染的個案是指,香港出現一個確診本地個案而未能找到可識別的傳播途徑,例如在之前七天曾到受影響地區旅遊,或患者曾與有相關旅遊記錄的確診源頭個案或其次要接觸者有接觸。

教育局會審慎考慮生當局提供的建議後,才作出停課的相關決定。當局稱雖然有關流感暫時沒有擴散跡象,但絕不能鬆懈,預防工作必須持續進行。

就人類豬型流感的預防措施、停課及復課等安排,學校可參考本局編訂的《校園防「人類豬型流感」手冊》,該手冊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


Quote from : http://singtao.com/breakingnews/20090512a210945.asp



學校停課必預早一日通知

(星島)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    ,昨早會見約七十所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校長,簡介政府防疫策略及安排。他會後表示,全民抗疫工作得到校長認同,「每個人如果多走一步,疫情是可以受到控制,特別是學校與家長多點溝通,對抗疫的準備工作是十分重要。」

  他表示只有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宣布停課;亦會預早一日通知,讓學校有充足準備及安排。

  周一嶽表示,學校普遍反映擔心停課問題,及影響教學進度,他回應謂,若然停課會預早通知。

  周一嶽承認,去年曾在很晚才宣布停課,令學校措手不及;他相信今年如果真的要停課,會有足夠時間讓學校安排妥當。

  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張志鴻則表示,局長說最少會在停課前一天通知,「如果真的需要停課,我們也不會亂了陣腳。」

  張志鴻說,目前條件比「沙士    」時好,很多人家中都有電腦,學校會考慮將教材放到網上,供學生在家中學習,「相信停課不會對教學有太大影響。」

  臨近考試季節,家長都擔心會否因停課而延遲放暑假,張表示相信校方會將課程濃縮,又或以網上教學方式維持授課,老師亦會視情況調教課程及考試,「家中無電腦的學生,則可回學校電腦室學習。」

  幼稚園協會主席唐少勳表示,會議氣氛良好,有助學界明白疫情最新情況。

 

Quote from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514/3/c6u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ze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